茶烟(chemistry

不常上线了,

『亲友互动』那什么探讨生物作业?(上)

*嗯,,,就突然想写了_

*出场亲友@红包-嘎了有概率复活 @电池咪上学中(勿扰😭👊) 



晚上,宿舍里十分安静,大家都在做着该做的事。


  茶烟正做着历史作业,手机铃声冷不防地响起来,那冰冷的“叮叮”声让电池和海顿吓了一跳。


  而茶烟则是不慌不忙地放下手中的笔,拿起手机,在屏幕上点击了几下,脸上闪过一丝兴奋和不易察觉的恐惧。她随手把手机塞进口袋,穿上了外套。


  “你要去哪儿?”电池转过身问她。


  “去,做事情,做事情。”茶烟似乎有些局促不安,随后,她快步走出了宿舍,淡绿渐变莹蓝的身影也消失在夜色中。


  一直没说话的红包沉声道:“她绝对不是去吃人。”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小玉停止玩弄她的兔子玩偶,问道。


  “她连勘查箱都没带,”电池指了指角落里的勘查箱,“而且走得那么急,不像她,应该是那条短信有问题。”


  海顿缩在被窝里发表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有点像男女朋友见面……”


  红包摆摆手:“茶烟没有男朋友。”突然,她觉得有点不对劲,她看向电池,电池正好也看着她。


  几秒后,两人恍然大悟,但又很快镇静下来。红包干咳了声,说:“保险起见,我们把勘查箱给她送去。”宿舍里只留下了不明所以的海顿和小玉。


  大街上冷冷清清。电池提着勘察箱吃力地跟在红包后面:“好重,真佩服茶烟的臂力!……难道真的是他吗红包?”


  红包转过身接过勘察箱,顺势扛在肩上:“我也不太确定,如果真的是他,我们跟踪茶烟也是值了。”


  走过一个拐角后,红包不再往前走了——距拐角十米开外的地方是茶烟。她和电池隐在墙后,观察茶烟的一举一动。


  茶烟忽然停住了,几秒后,她才慢腾腾地横穿街道,向一个模糊的人影走去。


  那影子看不真切,红包和电池迅速地跑出来并躲在垃圾箱后,总算是看清了那人的样貌:蔚蓝色的身体,头上留着几缕短毛,普鲁士蓝的双眼,脖子上有个卫衣兜帽,胸前挂着一个显眼的红白色挂饰。


  “果然是他。”红包垂下眼皮,粗重的嗓音中多了几分杀气。




  远远地,茶烟就看到了镝玮。在昏暗的灯光下,他脸上那瘆人且病态的笑容依然清晰可见,如同一道魔咒,唤起了茶烟一些不好的回忆,她不敢再往前,但想到明天要交的“生物作业”,只能硬着头皮走了过去。


  “干嘛不敢过来啊英代?”是镝玮那戏弄的口吻,“我又不会吃了你。”


  茶烟不说话,只是冷冷地勾了勾嘴角。


  班里所有同学中,茶烟最害怕镝玮——倒不是因为他的学习成绩与自己相当,而是因为镝玮是唯一一个能免疫她的毒液伤害的人。这家伙其实是个“异肢人”——四肢可以变成液状的金属并通过意念进行攻击,更令茶烟自信心受挫的,则是这柔软的银白色物体可以中和她的蓝色毒液,从而达成免疫的效果。


  平时,茶烟就因此没怎么和镝玮说过话,今晚是因为正好轮到他俩做生物学报告——所谓的“生物作业”,她才迫不得已和这讨厌的男生合作。


  一路上,多话的镝玮一直絮絮叨叨讲个不停,大概都是些茶烟认为很无聊的话题,对“生物作业”的事却只字未提,她只觉得好烦。


  终于,茶烟忍无可忍:“我不是来陪你聊天的!那份生物学报告,你想怎么写?!”


  镝玮愣了一下,随即转过头,微笑着盯着茶烟:“如果我会写,还要大晚上叫你出来么?英代大人?”


  茶烟定在那儿,大脑一片空白。她已全然忘记她说要写这么回事。

  

  见茶烟没反应,镝玮伸出左臂挽住她的脖子:“这事儿当然是你写,我讲咯!”说着戳了戳茶烟的胸口,“而且你说要来我家写啊,可别忘了,你的纸条我还留着呢。但是,你来我家可不是白来,毕竟我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进的。”


  “你想怎么样?”茶烟充满敌意地盯着他。


   “你得给我一些东西,”镝玮依旧那样笑着,手指轻抚着茶烟结实的肱二头肌,“不过别担心,我不会有什么过分的要求,我才不是那种心狠手辣的人呢。”


  茶烟感觉镝玮把什么东西塞进她嘴里,还看到打火机上燃起的一小朵火苗。她不知怎么的就吸了一口,喷出一缕青烟。

  

  “你意下如何呀?”那公子音在耳畔回响。


  几秒后,她轻轻点了下头。


  镝玮脸上的笑舒展开:“那,就走吧。可别反悔噢,我最讨厌做事情反悔的人了。”


  一蓝一绿两个身影,逐渐融入黑夜。


  此时,跟在他们俩后面的红包和电池惊呆了。


  “茶烟傻了吧?!”红包对电池说,勘查箱都差点摔在地上,“就不怕那小子对她做什么不得了的事?!”


  “最好赶紧跟上去,”电池反倒很冷静,“其实我觉得,就像那个心机婊说的,茶烟其实很单纯,尽管她已经杀人无数。”


                                                                  (未完待续)



*OOC致歉!!(磕头)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