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烟(chemistry

不常上线了,

镝玮自身经历的独白)

“我们没有见过父亲,只知道他是系属安金分支的埃里恩涅斯。在童年中似乎都只有母亲的存在,母亲是系属瓦特分支的埃里恩涅斯,我们身上有这两个分支的基因。”


“镝和镭都是很难提取出来的化学物质,而且是很好听的字眼。我的四肢可以异化成柔软的液态金属,而弟弟镭珑的四肢可以异化成像钢铁一样坚硬的水,可以说都与金属有关,在埃里恩涅斯的安金分支和瓦特分支里又很少见,所以才用这两个字吧。”


“听说,母亲希望能够生出女孩,却事与愿违,于是给我们用了柔中带钢的‘玮’和‘珑’字,一方面与我们男孩子的特点相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带来女孩。”


“印象中,母亲似乎特别喜欢藤月,比爱我们还爱她。藤月是系属伍迪分支的埃里恩涅斯,是我的表妹,是镭珑的表姐,是我们姨妈,也就是母亲的妹妹的女儿。她哪儿都长挺好,就是眼睛太吓人,所以母亲还给她买过一副亮紫色的美瞳,她现在还戴着。”


“后来母亲死了,好像是因为梅毒什么的吧。不知道为什么,从那时候起,姨妈家就经常发生争吵,甚至还有家暴的情况,我和镭珑就很久没有再去过姨妈家。”


“但我和镭珑有对方,活得依旧不错。我们两个都有在外人看来非常变态的爱好,镭珑喜欢喝滚烫的动脉血,我偶尔会吃点人肉,主要还是喜欢用福尔马林泡人体组织或者器官什么的,观察那透明瓶子里悬浮着的红色物块,觉得赏心悦目; 随着年龄增长,我也了解了doi并喜欢上这种东西,这可能就是开放的埃里恩涅斯族的通病吧。”


“有一天,镭珑在外面被打成重伤,我把那些人全掐死了,并把他带回家。他告诉我他活不成了,希望我能够用他平时惯用的杀人方式了解他的生命。起初我说什么也不同意,毕竟他那把颈动脉割开吮吸喷涌而出的动脉血的杀人方式实在是和食肉兽没什么两样,而且他是我亲弟弟,我下不去手。后来他越来越虚弱,就趁我不注意,拿刀割开自己的脖子,并用眼神逼视着我,我一边吸他的血一边哭,直到再也吸不到一滴血,我发现,他的表情很安详……”


“我给镭珑处理了后事,几天后,藤月来到我家,说是再也受不了家里整天大吵大闹了,就想搬到我这里来住,那几天还沉浸在失去弟弟的悲痛中,所以并没有好好照顾她也不想照顾她,她也被气走了,我就觉得她是个讨厌的女生,就不想再去管她了。”


“在镭珑死之前,因为经常闻福尔马林的气味,我有点面瘫,在外人看来是个很严肃的人。镭珑死后,我开始变成他的样子——外向开放,开低级玩笑,一身骚气,我的面瘫也慢慢消失了——准确来说,是被深埋在心里了,真正的我渐渐被时间藏进心中的那个角落了,但我并不为此感到悲伤。”


“之后我开始上学,初中毕业进了菲利亚斯高中。三个转校生引起了我的注意和兴趣,两女一男,至于为什么,是在某个晚上偶然间看到他们溜出学校去杀人并吃人,特别是那个绿色渐变莹蓝色的左眼失明的女生,有着强大的臂力,可以把人的喉咙和颈椎一把捏碎;她还会分泌一种钴蓝色的很好喝的毒液,而我和其中一个男的是除她自己外唯二对这种毒液免疫的人;她还是三个人中吃人最讲究的那个,总要全副武装——戴口罩、手套,不停变换着手术刀,为的就是一块最鲜嫩的肉——她嘴巴很挑。她不禁让我想起了镭珑和曾经的我,我很感谢她。”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