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烟(chemistry

不常上线了,

“学会释怀”

*不知道是为什么写的😅应该就单纯想看他们互动吧😅

*我是题目废!!!

*也可以当作练笔)

*有用词不当😭,私设有,ooc有😭

—————————————————————


  夜晚,清冷的月光洒在第三医院旁的林间小路上,照亮了镧珺和他身边的一个女实习生。


  镧珺并不想与其有过多纠缠,毕竟前生可是因为自己母亲而死的,他打心眼里讨厌女人。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时就是会和异性走在一起。


  突然,不远处的树丛中,散发出一股熟悉的气息。镧珺心中一颤,停下了脚步。


  “怎么啦?…”女实习生见状也停下,转头问他。


  刹那间,几根铁签自后方刺穿了那个女实习生的双眼、脖子和胸膛,一股鲜血涌出她的嘴,随即她倒在地上抽搐着,很快就不动弹了。


  “嘿,蒂斯普罗西恩姆!”一个骚气的男音灌入耳膜,紧接着,那树丛中冒出了两个男人的身影。


  一个身材高大魁梧,淡棕红色皮肤,嘴角下拉,一双血红色的眼睛充满杀气,黑色紧身衣绷在身上,使他本就发达的胸肌更加有型。另一个瘦小些,深绿色皮肤,额前几缕头发遮住了左眼,唯有那只右眼射出逗弄的意味,围着的白色围巾长长的,垂到脚部。


  “你不是说你讨厌女人么?那她是谁啊?”深绿色男子邪魅地笑着走到镧珺,不,蒂斯普罗西恩姆面前,指了指断了气的女实习生,再把手搭在他肩上,顺着他的手臂慢慢下滑。


  蒂斯普罗西恩姆有点不自然地甩开他:“不是你想的那样,查彦……”


  “都是老熟人,还叫这个名字干什么?叫莫克萨冷!”自称莫克萨冷的男子拍了拍他,嗔怪道。


  蒂斯普罗西恩姆低着头,一言不发。


  “没关系,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是来告诉你一些事情的,是阿斯蒙蒂斯大人说的噢。”莫克萨冷拉着蒂斯普罗西恩姆,朝那个叫阿斯蒙蒂斯的魁梧男子走去。


  “嗯,”阿斯蒙蒂斯挤出一声低沉的鼻音,血色的眼眸半眯着,注视着蒂斯普罗西恩姆,似乎有些不高兴。


  “蒂斯普罗西恩姆,”他开口道,“你和瑞迪欧,这个月的工作量没有达标。”


  蒂斯普罗西恩姆低着头,沉默了半晌,才憋出来一句:“对不起,老板…”


  阿斯蒙蒂斯没有理会他的道歉,继续用低沉的嗓音表述着:“医院,本来是最容易收割灵魂的地方,你在里面做实习医生,每天都会接触到几个病死的人类吧?”


  “如果按最差的结果去想,一天一个,或者两三天一个,一个月下来,工作量不说优秀,至少也会达标吧?再说莫克萨冷,赏金猎人这份工作去收割灵魂,都没有医生来的轻松呢,甚至还有被反杀的风险,但她这个月的工作量非常可观。那请问你呢?镧珺医生?你和你弟弟氡氡同学,这个月在干什么?”


  蒂斯普罗西恩姆急促而厚重的喘息声,在寂静的夜晚中十分明显。


  几秒后,又多了一种轻微的“咯咯”声——阿斯蒙蒂斯正磨着他尖利的牙齿,这是他要进食恶魔的前兆。蒂斯普罗西恩姆猛地吐出一大口液状金属,紧接着外貌迅速恶魔化……

  

  “阿斯蒙蒂斯大人!请等一下!”一直在旁边的莫克萨冷突然说道。


  阿斯蒙蒂斯带着愠怒和询问的意味瞥了她一眼,表情稍有缓和。


  “我觉得,我们可以再给蒂斯一次机会。”


  阿斯蒙蒂斯难以置信,他死盯着莫克萨冷,想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莫克萨冷并不慌,转头看向蒂斯普罗西恩姆:“蒂斯,刚才一个鲜活的人类就在你身边,你完全有可以收割她的灵魂的能力,而你却没有那么做。”


  “我知道,这令阿斯蒙蒂斯大人非常气愤和不解。但,在我看来……”


  “是你,还没有摆脱前生被异性虐待的阴影吧?造就了你在异性前的怜悯和软弱?是这样么?亲爱的蒂斯普罗西恩姆?”


  这番话如同一把利剑,直接命中蒂斯普罗西恩姆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他的双眼和身体周围分泌出大量液状金属,液状金属厚重的“咕噜噜”的声响,与他的抽泣声混杂在一起。


  “看着我们,蒂斯。”莫克萨冷语气缓了下来。


  蒂斯普罗西恩姆搓了搓眼睛,稍稍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用恐惧的眼神看着两个男子。


  “你和我,在前生都是被父母虐待的人,总是压抑着自己的情感,最后心理扭曲。我理解你的感受,”莫克萨冷走过去,抱住他。

 

  ”但现在不同了呀。既然我们现在以一个崭新的姿态,以一个强者的姿态重新出现在人间,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放开自己的情感呢?”


  “沉溺于过去的伤痛只会让你越陷越深,要学会拥抱新的人生。蒂斯,我相信,你会做到的啊,我们,可都是恶魔呀。”


  莫克萨冷偏瘦,但蒂斯普罗西恩姆在她怀里竟感受到熟悉又陌生的温暖,他没想到莫克萨冷还有这样一面……


  “呐,阿斯蒙蒂斯大人,您怎么看?”莫克萨冷又看向阿斯蒙蒂斯。


  “……好吧。”阿斯蒙蒂斯沉声道,“蒂斯普罗西恩姆,看在莫克的份上,我饶你一回。但凡还有下次……”


  “没有下次了噢!对了阿斯蒙蒂斯大人,刚才贝露赛德大人邀您一起去喝酒,您要回去么?”


  “嗯。”阿斯蒙蒂斯还是像刚来那样发出一声鼻音,在眨眼间消失了。


  而蒂斯普罗西恩姆也变回了人类模样,莫克萨冷放开了他。


  “看,大人给了你这次机会,好好努力哦!对了,我想起来我接了个单,再过一会儿目标就要出现了。氡氡也要下晚自习了吧?”


  蒂斯普罗西恩姆,不,镧珺才想起来,他点了点头。


  “那快去吧!他一定非常想见到你。再见,镧珺医生。”莫克萨冷,不,查彦也以极快的速度离开了这里。


  只留下他的围巾撕裂空气时“呼啦啦”的声音,以及“学会释怀”四个字。


  镧珺始终没有对她说出“谢谢”这两个字,可能还是没有释怀,或者缓过来吧。


  “学会释怀……”他细细揣摩着这几个字,向氡氡所在学校的方向,走去………


—————————————————————


好家伙都是对话!😅

感觉好煞笔的东西啊,,艹艹艹)

(就有几个私设,比如蒂斯在感受到来自上级的压迫感时会因为害怕而恶魔化,所有恶魔之间可以通过彼此在体内互相传递信息,之类的?

@炒鸡无敌宇宙级二傻 你觉得行不行?😅🌚


  

评论(4)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